嗨创新

立足工业设计,放眼创新发展。工业设计最新定义已上升到大系统思维的高度,传统工业设计时代终结。然而从理论愿景到实践应用并不容易,结合多年从业经历和跨界阅读,在未来我尝试建立一套新的实践方法论,并将其称之为“大工业设计”。
▲笔者以及Soup Maker Design(SB2E) 功能样机
(2)

      今天上午逛国外购物网站,无意发现之前在灿坤家电任职期间的一款设计被打上Cuisinart的Brand Logo量产,销售区域为欧洲(法国)。很久没有精心设计的大件作品量产成功了,尤其是在极其成熟化的小家电行业,能被注重烹饪与艺术的Cuisinart相中,更是在消费者审美层次较高的欧洲市场销售,这一次来的非常不容易。

      最后还是要感谢下灿坤任职期间的主管:李奇达和李冠威。在两位台湾设计师的指导下,笔者工业设计综合素质在任职期间得到了扎实和全面的训练和提高。

     不过在这样一个实体产业自主名牌贫瘠的国度,作为ODM设计师有时候其实挺伤感的,以前还有朋友跟我讲过他看着贴牌企业人员拿着他的设计去领Red Dot奖项,那种滋味真是复杂得很。不知道还要从事工业产品设计这一行多久,但作一篇日志,以作纪念。

      PS: Cuisinart 品牌故事

70年代,美国工程师Carl Sontheimer的一次法国之旅,让他爱上了法国的风情和美食。回国后,他决定为专业厨师设计烹饪工具,因而创立了厨具品牌CUISINART。 CUISINE烹饪+ART艺术=CUISINART。 当时,CUISINART以领先科技制造了“多功能食物处理器”系列,旋即风靡全国,成为每个家庭不可或缺的厨房好帮手,并被媒体争相报道。 1989年,Conair集团收购了Cuisinart,并确立了品牌的核心价值:高贵牢靠的材质,独一无二的技术,新颖超前的理念,简洁紧凑的设计,简单实用的功能。以此保证质量。 时至今日, Cuisinart 在美国牢牢占据了厨房小家电和炊具的领导地位,年销售额超过4亿美元。

评论

© 嗨创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