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创新

立足工业设计,放眼创新发展。工业设计最新定义已上升到大系统思维的高度,传统工业设计时代终结。然而从理论愿景到实践应用并不容易,结合多年从业经历和跨界阅读,在未来我尝试建立一套新的实践方法论,并将其称之为“大工业设计”。
在灿坤实业公司任职期间,一位同事的设计
网上的创意灯具设计
Teuco的沐浴系列产品

       看了上面几张图,大家会发现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这些设计都借鉴了面乳瓶的造型,可能全世界还有很多设计师也借鉴过。当然我们不必去计较到底是谁最先想到借鉴这个造型,但是我想说的是当初设计面霜瓶的设计师肯定做梦也想不到自己的设计会成为后辈们的灵感缪斯。面乳瓶设计成如此,我想主要考虑了以下3点:一是上部扁平适于挤压;二是盖子较大适于立置;三是倒立放置方便储量不多时仍然容易挤出。可见经典的造型是将功能和形态完美结合,没有任何多余的修饰的。一般大家通常借鉴的造型大多是自然界本身创造的,而如此频繁地借鉴一个人类设计出来的造型,这个面霜瓶造型的经典毋庸置疑。

评论

© 嗨创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