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创新

立足工业设计,放眼创新发展。工业设计最新定义已上升到大系统思维的高度,传统工业设计时代终结。然而从理论愿景到实践应用并不容易,结合多年从业经历和跨界阅读,在未来我尝试建立一套新的实践方法论,并将其称之为“大工业设计”。

因图册产品型号与编码的认知差异而引发全公司上下针对物料编码与BOM的思考与探讨,原本各职能部门均囿于自身需求和认知来看待,这也暴露出国内大部分制造企业BOM方面的学习理解与培训缺乏深度、重视度(大家都是来自不同公司的资深人员)。节假期间初补功课就让我体会到德日制造业的强大背后,我认为去学习理解并建立先进工业体系认知进而引导工业品创新设计是企业内工业设计师专业以外最重要的综合素养组成,这也是与主要围绕风格创意的产品设计师根本区别所在,而且是国内产品制造业要赶超日德真正需要的设计人才。对于企业没有真正认知理解并建立适合自身的BOM体系,企业效率与效应难以大幅度提升,在未来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工业4.0也更只是口号。

评论
热度(1)

© 嗨创新 | Powered by LOFTER